一直都有留意外國有關少女被綁架並長年囚禁的新聞,好多個案的受害人都被禁錮長達數年並於囚室內誕下孩子,電影《抖室》正是將此真人真事拍成電影。

 我被電影的題材吸引而買飛入場,令我驚喜的是電影的重點唔係講女主角如何被綁架及她們母子倆如何逃離密室, 而係著重於逃出房間後,2人如何走出黑暗的陰霾,適應從見天日後的生活。故事講述一名由Brie Larson飾演的少女Joy被鄰居誘騙強姦,誕下兒子Jack並一同囚禁於密室長達五年之久。及後於男孩五歲生日Joy不惜一切帶著Jack逃出房間。

 電影最引人入勝的是主角兩母子如何由長期被困在狹小房間之內已經完全與外界隔離到重新適應現實社會。其中一幕講述兒子Jack從小只靠看電視來解悶及了解世界,因一直沒有與外界接觸認為電視內的人都不是真實的人物;當Jack離開斗室以後,面對外面的人物都不相信是真實,直到他慢慢經歷複雜世界後,才學懂如何重新適應和拾回對現實世界的信任。

  此外,電影獲得全球超過130個電影獎項肯定,怪不得被視為本年度必看的催淚之作!

抖室劇照1

抖室劇照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奧斯卡 抖室 電影
    全站熱搜

    creepyf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