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完全想不到的錯誤飲食搭配!

在之前有介紹過哪些食物是不能一起吃的,除了那些比較常識性的食物禁忌外,還有其他種食物的禁忌搭配是我們平常也會吃的,卻不知道隱藏中的毒素已經在無形中累積,或許很多人會覺得無傷大雅,但是隨著吃進的次數越多,對身體的傷害也會跟著越大。
 蘿蔔與水果混吃
其實不只蘿蔔,連十字花科的蔬菜,比如高麗菜、花椰菜等都不能與水果一起吃。因為這些蔬菜消化後會產生一硫氰酸,而含有大量植物色素的水果,像是橘子、葡萄、蘋果等,本身的異黃酮物質在腸道被細菌分解後,會轉化為苯甲酸以及阿魏酸,這兩種物質會加強一硫氰酸對甲狀腺的抑制,進而誘發甲狀腺腫瘤。

 多數東西不可與蜂蜜一起吃
大多蔬菜裡都含有維生素C、含硫胺基酸等營養物質,而蜂蜜裡的物質非常複雜,比如說青蔥裡面含有豐富的含硫胺基酸,而蜂蜜裡有一種酶類物質會與含硫胺基酸起反應,進而產生有毒物質的累積,輕微症狀就是腹瀉。
 熱豆漿沖生雞蛋
很多人以為熱豆漿沖生雞蛋吃比較營養,但是生雞蛋的黏液性蛋白容易與豆漿的胰蛋白酶結合,而降低人體對營養的吸收,此外,生雞蛋還有其他的細菌,以熱豆漿的溫度並不能將生雞蛋內的細菌殺死。

 馬鈴薯與香蕉搭配
很多東西都是馬鈴薯製成的食品,例如洋芋片、薯條等。馬鈴薯裡面含有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C等,而香蕉裡有血清素、去甲腎上腺素、二烴基苯乙胺,兩者同時吃的話會在體內產生化學反應,進而毒素累積導致臉上生斑。

我們吃食物的目的是要補充營養,可是若不注意這些錯誤的飲食搭配,不但沒辦法補充營養,甚至對身體造成傷害。長期錯誤的飲食搭配別以為不會怎麼樣,在體內累積太多的毒素,會使得免疫系統越來越差,甚至引發癌症。

food

arrow
arrow

    creepyf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